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产教融合纵深推进 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管理学院稳步推进工学交替教学改革

发布日期:2022-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化产教融合,实现产学合作、校企联合育人,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学生实践提供优质平台,工程管理学院深化校企纵深合作,创新人才培养,稳步推进工学交替教学改革。学院院长朱友强带队走访调研了韩大建设公司等7家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 工学交替协议。在2021级四个专业大二第一学期开展为期4个月的工学交替。

为确保工学交替教学规范有序开展,校企双方联合研讨制定了工学交替教学实施方案,协商确定了学生入企学习岗位、技能学习目标及要求,制定了工学交替学习期间的教学安排计划。工程管理学院于8月29日、30日分专业召开了工学交替动员大会,会上强调了工学交替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布了到企业的学习岗位、人员分配和校内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入企学习、生活、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2022年9月2日至9月8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把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室内设计、建设工程监理、建设工程管理四个专业93位学生分别送往韩大建设工程公司、合肥慧途地理信息测绘公司、安徽昊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安徽诚大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九正装饰工程公司、格尚装饰工程公司以及壹夫御品装饰设计公司7家企业开展工学交替。各企业主持召开了工学交替动员大会,会上企业总经理介绍企业的发展现状及业务范围,工学交替教学准备情况。企业导师代表分别从教学态度、教学要求、教学内容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陆书记对同学们入企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转变学习态度,由“要我学”变成“我要学”;二是严格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出勤学习,三是入企学习注重言行举止,提高站位。学生代表进行了激情澎湃地发言和宣誓。校企双方就工学交替教学期间的学生管理、联合指导学生技能大赛、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教科研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工程管理学院朱友强院长对各企业大力支持学校开展工学交替教学表示感谢,要求同学们要转变传统学习思维模式尽快适应企业,积极融入企业,珍惜学习机会,加强实践技能锻炼,做学习的有心人,希望同学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以致用。

工程管理学院将继续多措并举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结合区域经济产业链发展的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调整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推动产业链与人才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撰稿:王坤  摄影:企业提供 审核:朱友强 发布:陈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