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土建类专业教学研究联盟学术论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我院专业建设,5月7日上午,工程管理学院组织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三位教师线上参加土建类专业教学研究联盟学术论坛会议。此次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组织,国内各高等职业院校土建类相关二级院系领导、教学资源库建设负责人、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以及一线教师共计640余人参加。

此次论坛共分4个议程。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沈士德教授结合学校建筑类人才培养案例作“产教孪生 专业重构:建筑专业群生态系统的构建与实践”专题报告。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危道军教授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研制基本要求、全面发展教育教学内容设置、土建专业人才培养改革事项三个方面做“打造土建专业人才培养新高地”;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赵研教授作“编书”三思——对开发职业教育教材的思考”,他结合自己编制教材经验和思考分别从教材的功用、谁来编、怎么编、如何呈现、教材展望五个方面详细阐述对职业教育教材的编制思考,指出校企合作编制教材的优势;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杨建华教授作智能建造和建筑3D打印技术专题讲座,为适应当前建筑工业产业化发展,培养智能建造人才提供借鉴。

通过此次会议,三位老师感慨受益颇多,对教育教学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经历,打开了眼界,更加确定了今后要努力的方向。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文峰表示参加此次论坛对学院开展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改革、人才培养方案的研制以及职业教育教材开发等相关内容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学院持续推进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提供借鉴和思考。(撰稿:于慧  摄影:教师提供审核:朱友强 发布:陈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