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 正文

【主题教育】工程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开展研讨

发布日期:2023-07-24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工程管理学院组织9名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并于7月21日组织了一次专题研讨。

参会辅导员分别就“如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和“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与能力提升”展开了专题研讨。大家各抒己见,既有对本次培训班内容的心得和体会,也有对自己工作实践经验的分享。拟新任辅导员张帆表示,通过培训,认识到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全面了解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技能要求、熟悉了学生发展理论、心理健康知识、辅导技巧和沟通技巧等,要持续更新知识和提升技能以更好地适应学生的需求,终身学习,不断提高,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引导者。

支部副书记陆璐总结发言,要求全体辅导员结合正在进行的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学习培训班的工作经验,特别是如何用好互联网工具帮助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要对照教育部43号令中关于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学校辅导员考核办法,善于在日常工作中提升育人实效,用实际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编辑:孟文怡 审核:陆璐 发布:王妍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