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程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顶岗实习及文明离校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印发<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管理规定(2022年修订)>的通知》》(淮职教〔2022〕27号)文件精神,结合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安排,工程管理学院于2022年5月25日晚在1111报告厅召开顶岗实习动员及文明离校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和2023届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陆璐强调了顶岗实习的必要性,她从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尽快转换角色投入顶岗实习;二是要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三是要勤学苦练、强化实践技能知识学习;四是在准备顶岗实习工作的同时要按照学校要求办理好离校手续,切实做好文明离校工作,争做文明大学生。随后全体同学进行了集体宣誓。

陈文峰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顶岗实习具体安排、实习期间学习资料的提交以及顶岗实习注意事项。辅导员李竞建议同学们要做个爱读书的新时代青年。辅导员王妍妍提出要注重实习平台、养成良好的工作学习习惯以及培养吃苦耐劳的职业品质。

最后朱友强院长作总结讲话。他为同学们进入学校后的成长感到欣慰,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正确认识顶岗实习;二是珍惜实习机会,及时签订三方协议;三是做好个人实习规划和职业规划;四是认真实习,确保顶岗实习保质保量完成,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得。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关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常回“家”看看。

通过召开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顶岗实习与就业的意义与要求,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力推动学院2022年毕业生顶岗实习与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撰稿:张睿 摄影:杨瑞  审核:陆璐 发布:陈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