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科技活动周】工程管理学院举办教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之路,提高教师教科研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促进高水平教科研成果产出。2022年5月27日下午,我院邀请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肖家平教授作《教科研申报》专题讲座。工程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讲座由院长朱友强主持。

肖教授结合个人申报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典型案例、编制人才培养方案和申报教学成果奖方面阐述了开展教学研究的思路和要点。从科研项目申报、论文撰写、专利申请、技术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开展科研的方法、路径,结合个人科研经历为教职工们做了精彩的讲解和指导。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引人反思。他建议,教师开展课题研究要边学、边做、边观察、边思考,注重打造团队、勤跑实践现场,同时还要有专注敬业的“钉子精神”、忧患意识和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本次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反响热烈。

随后,朱院长对讲座进行点评,并对广大教职工做出要求。他指出,肖院长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蕴含着宝贵的经验和深刻的思考,极具启发性和指导意义。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认识到教科研对教师发展的重要性,寓研于教,注重实践探索,寓教于研,坚持理论反思,做到以研促教、教研相长,扩大学院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撰稿、摄影:张睿  审核:朱友强  发布:陈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