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建设】工程管理学院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学校《关于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制定(修订)工作的通知》,5月10日上午,工程管理学院线上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副院长陈文峰、教学秘书张睿、教研室主任以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文峰主持。

会上,陈文峰从学校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充分阐述了编制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新标准、新理念,并对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作了具体布置,提出了工作要求。小组成员针对专业特色、课程支撑、课证融通、毕业要求达成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建言献策。会议最后,陈文峰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组织教学活动、管理教学过程重要的纲领性文件,是达成人才培养目标、质量、规格的总设计蓝图,必须高度重视,一定要广泛调研,充分论证,切实制定出与教育教学发展形势相适应,与学院实际相符合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方案。她表示本次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存在一定的难度,成员之间要相互沟通,有困难要及时提出、及时解决,齐心协力,确保高效、高质量完成修订任务。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对推动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撰稿、摄影:张睿  审核:朱友强 发布:陈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