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工程管理学院简介

工程管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具有较强教学科研能力的“双师”高素质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30余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24人、副教授7人、高级工程师5人,大部分教师具有企业相关工作经历,并取得建造师、结构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资格证书。

现有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监理、建筑室内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物业管理等专业,在校生500余人。其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国家财政支持安徽省重点建设专业、安徽省遴选教育部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骨干专业);工程造价专业为安徽省高校重点建设专业;建筑装饰技术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

拥有先进、完善的教学实训设施和稳定的校内外实训基地。和省内外多家知名大型建筑、工程监理、物业管理、装饰等企业签订了人才输送和定向培养协议。校内有绘(识)图室、工程造价实训室、专业计算机机房、工程测量实训室、建筑装饰实训室、建筑模型室、建筑材料实训室,还有建筑施工实训场地300余平方米,可分别进行砖瓦工、抹灰工、木工、钢筋工等技能实训。

成立有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培训中心,可开展执业资格人员继续教育、BIM培训、八大员培训考核、岗位证书复检延期、建筑工人职业培训等,学生毕业时可获得BIM工程师、施工员、材料员、资料员等岗位证书。所有专业均实行“2+1”模式,即学生在校学习二年,带薪顶岗实习一年,部分专业已采用“工学交替”、“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

学生就业地域广,口径宽,渠道畅,收入高,发展好,各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近年来,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99%,就业对口率达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