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工程管理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案例研讨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学院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管理服务工作,工程管理学院于3月15日组织召开了辅导员工作案例研讨座谈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从各个角度分析了辅导员工作中的典型案例。王丹妮老师介绍了自己针对某单亲学生的沟通和教育经验;李竞老师和张林益老师分别从学风建设、日常学生工作问题的应对和处理,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等三方面谈了自己的深刻体会;王妍妍老师提供了她关爱帮扶心理异常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的故事;孟文怡老师分享了一次校园危机事件的应对过程;王伟美老师则分析了五年制未成年学生的特性,并讲述了其日常班级事务管理经验体会。

会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案例研讨大有裨益,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日常工作具有较强的启发性,有助于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的提升。

今后,我院将继续积极探索学生工作的新举措、新思路和新方向,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编辑:孟文怡 审核:陆璐 发布:陈文峰)